垦区传喜讯,佳绩贺新年! -爱游戏app官网登录入口

爱游戏app官网登录入口-爱游戏app官网登录入口>>新闻中心>>垦区动态>>文字

垦区传喜讯,佳绩贺新年!

发布日期: 2024-02-05

黄河到剑麻集团调研并出席揭牌及发车仪式 

1月30日,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河深入剑麻集团调研蛋鸡养殖项目,为广西鼎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揭牌,出席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课外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,并宣布剑麻集团鼎翔鸡蛋正式发车销售。 

2023年以来,剑麻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农垦集团决策部署,加快融入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发展新格局,经过深入调研,结合企业土地物产资源丰富的实际情况,坚持“项目为王”,开展了蛋鸡养殖项目。通过强强合作,由剑麻集团控股成立广西鼎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,负责建设及运营蛋鸡养殖。项目于2023年7月获得批复同意,同年11月初步建成,2024年1月实现稳定运行。项目坚持节约高效的原则,通过盘活剑麻集团下属东风农场公司闲置土地、闲置旧厂房,并推动入选自治区2023年农业增产增收攻坚行动项目,获得政府财政补助支持。

为强化科技创新,以科技赋能打造更加绿色健康的高端鸡蛋品牌,剑麻集团深化与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,共同建设课外教学实习基地,积极推进绿原酸生物发酵饲料养殖应用。活动现场,剑麻集团、鼎翔公司有关负责人与广西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卢洁、博士生导师樊宪伟教授,共同进行了教学基地及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示范点授牌仪式。

鼎翔鸡蛋发车仪式上,随着一声发车令,满载着万斤农垦自产剑麻鼎翔鸡蛋的货车缓缓开出厂区,驶向粤港澳大湾区市场。剑麻集团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,剑麻集团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养殖管理、品牌培育、产品销售等工作,全力以赴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多做贡献、添砖加瓦。

黄河一行还深入鼎翔公司蛋鸡养殖基地,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鸡舍基础建设情况、防疫工作情况及销售前景的介绍。(玉桂灿 李娜)

 

广西农垦茂圣荣获中国贸促会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认证 

近日,中国贸促会向广西农垦茂圣茶业有限公司六堡茶颁发《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证明书》,茶业集团成为广西首批获颁证明书的企业之一。 

据悉,中国贸促会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对地理标志产品的品牌运营、品牌管理、品牌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均明确了指标体系,帮助企业提高国际市场认可度和产品溢价能力,增强产品贸易价值,助力做优做大地标特色产业,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

此次获得认证,彰显了广西农垦“茂圣”六堡茶地理标志产品的高端品质形象,大幅提升了品牌关注度,有利于“茂圣”品牌开拓区外、东南亚市场,提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。

下一步,茶业集团将持续加大营销力度,借助地理标志品牌的文化底蕴,推动“茂圣”品牌讲好茶故事,做好文化营销文章,不断提升品牌价值,让六堡茶走出广西,走向全国、海外,助力广西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。(杨东)

 

立新脐橙荣获广西“好吃甜橙”金奖 

1月29日,立新农场公司的纽荷尔脐橙荣获2024年广西“好种好品”擂台赛“好吃甜橙”金奖,立新农场公司被选为唯一企业代表上台发言。 

近年来,立新农场公司以打造贺州片区食品龙头企业为核心,始终承载国企责任,保障一流品质。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,立新农场公司现有柑橘种植面积1.2万亩,年产柑橘4万余吨,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种植柑橘40多万亩,年产柑橘80多万吨。公司始终以质量为本,自1985年从事柑橘种植产业以来,一直把产品质量管理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,严格按照a级绿色食品的生产标准进行种植,产品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,先后获得了“广西名牌产品”“广西著名商标”“广西优质农产品”和“中国名牌农产品”等称号。

今后,立新农场公司将继续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,为实现产业发展、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。(孙玉荣 黎妮)

 

福弈和庭12#楼如期交付 

1月19日,悦桂田园·福弈和庭项目12-1#高层住宅如约交付,为业主献上了一份“贺岁礼”。 

为确保本次交付工作的圆满完成,悦智锦公司和市场营销部根据交付体量制定交付预算,达到“降成本,保品质”的目标。交房当天,悦智锦公司与农垦物业公司通力合作,从业主需求、业主安全出发,实现分批、分次和分时段交房,交付现场去繁从简,将验证区、缴费区、办证区、资料填写区、验房区优化为交房手续办理区,一步到位,缩短了业主等待时间,提高了收房效率,彰显国企口碑。(梁全盛 何媛)

 

新兴农场公司又一分步式机收站开张营业 

随着喜庆的鞭炮声,1月24日,新兴农场公司月亮塘分场糖料蔗分步除杂加工站正式营业。 

 
 
 

分步式机收站具有资源有效利用、保护环境,有效提高甘蔗原料的新鲜度、增加出糖率,与人工砍收相比降本增效作用明显等优势。开张现场,轰鸣作响的机器吸引了许多职工群众、种植户驻足围观。

糖料蔗种植是新兴农场公司的传统农业产业,公司推动糖料蔗分步除杂加工站项目建设,是补齐甘蔗机收短板、着力推动农业机械化转型、推动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。分步式机收站不仅能提高甘蔗收获效率,还能增加收入,实现蔗农、企业、环保等多方共赢,获得周边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。2023年以来,公司已经建成并投产使用原料蔗分段式机收站3个,为助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、推动农垦集团糖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。(韦和静)

 

东湖美宁农贸市场开业 

1月18日,东湖美宁农贸市场正式开业,现场舞狮、歌舞、击鼓等节目轮番上演,一派喜庆欢乐的气氛。 

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,摊位干净整洁,宽敞明亮,新鲜蔬菜、生鲜肉类、熟食制品等分区合理,一目了然。市场面貌和经营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观,满足了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求,有效解决了原市场脏乱差和占道经营的问题,提升东湖辖区的整体形象,获得商家和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
下一步,东湖农场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,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,吸引更多的客商前来投资经营,有效盘活土地资源,奋力实现一季度“开门红”。(黄可)

网站地图